晴時多雲

青少最後一年 葛藍喬安娜拚大滿貫金盃

2019/04/04 06:00

葛藍喬安娜參加全國排名賽,今年目標是希望拚個大滿貫青少年冠軍。(記者吳孟儒攝)

葛藍喬安娜去年青奧後逐步轉往職業賽場,下週將前往ITF大阪站。(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大衛體育盃全國網球排名精英賽昨天在北市網球中心開打,經過職業戰場淬鍊的17歲台、英混血小將葛藍喬安娜,成為比賽一大亮點,她將以此作為下週征戰ITF大阪站的暖身賽。

葛藍喬安娜是我國備受期待的新生代好手,去年青年奧運後逐漸將重心轉往職業賽,已在總獎金1.5萬美元的ITF義大利站拿下女單亞軍;下週她將挑戰更高層級的ITF大阪站,首度叩關總獎金2.5萬美元賽事。

今年除了朝職業之路邁進為目標,葛藍喬安娜也希望最後1年以青少年身分出賽,能一圓四大滿貫賽的冠軍夢,「想要奪冠不是不可能,至少4強吧!」

葛藍喬安娜近期都在國外訓練,鮮少回台灣,這次剛好時間搭上全國排名賽的時間,她說:「真的很難得,所以就來參賽了。」上次她在台灣出賽是去年台塑盃,當時因氣溫過高比賽中斷,昨因雨一度暫停,也讓她露出苦笑,「空出這段時間真的不知道要做什麼。」

國手資歷豐富的詹謹瑋昨也現身球場,擔任卓宜萱/卓宜岑姊妹的教練,她透露,去年因身體狀況逐漸淡出球場,退休與否順其自然,現階段以經驗、技術傳承給年輕後輩為主要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