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同場加映︰球場嚴禁用手機 條款至今仍適用

2019/04/03 06:00
中職球員一旦進入球場禁止使用手機,此條款至今仍適用。(資料照)中職球員一旦進入球場禁止使用手機,此條款至今仍適用。(資料照)

21世紀初中職假球案連環爆,重創整個台灣棒球圈形象,當時聯盟除強化安全組防堵,更制定嚴格規範,力求除惡務盡。

其中,聯盟規章第21條第13款明定:「所有參賽人員一旦進入球場,至比賽結束前,禁止使用手機、任何形式電腦、球場公用和辦公室電話及其他相關可對外聯繫的器材,同時手機應保持關機狀態,違者罰款1萬元、並得禁賽1至3場。」

簡單來說,職棒球隊教練和球員只要進球場,手機一律禁用,直到賽後解禁,近乎「與世隔絕」,就是為了避免外界與比賽相關人員取得聯繫,進而操控比賽戰果,此條款至今仍適用。

只是,幾年前寶可夢《Pokemon Go》正夯,有教練和球員開賽前在球場休息室用智慧型手機「抓寶」,還躍上媒體版面,引發聯盟關注並予以警告,最終未懲處,當時引發議論。

另外,聯盟規章第21條第12款規定,教練和球員不論在比賽前、中、後,對於觀眾給予的任何物品應予婉拒,違者罰款1萬元,也不得與場邊觀眾交談,目的同樣是將外界影響比賽的可能性降到最低。(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