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林韋翰大三元 更盼老4位置

2019/04/03 06:00

林韋翰(右)昨對金酒飆出大三元,成為本季第3人。(記者羅沛德攝)

裕隆夏普 (右)昨拿下23分、15籃板和7助攻。(記者羅沛德攝)

單季3人大三元 史上首次

〔記者廖聿偉/板橋報導〕裕隆後衛林韋翰昨繳出全方位成績單,攻下12分、11助攻和10籃板,生涯首度完成大三元,率領裕隆84:78擊敗金酒,仍保有爭取例行賽第4名的機會。

林韋翰成為SBL史上第10位完成大三元的球員。同一季有3名球員拿下大三元則是史上第一次,本季前兩位分別是達欣梅奧和璞園強森。

比賽進入讀秒階段,林韋翰僅差1籃板就能達標,隊友力挺,盡力卡位協助搶籃板,在比賽最後1秒才驚險完成大三元。林韋翰表示,「拿下大三元是生涯很重要的里程碑,感謝隊友幫忙,但現階段最重要的是幫助裕隆拿下第4名,以保障季後賽先拿1勝的優勢。」

金酒棄將夏普昨首度出戰老東家,拿下23分、15籃板和7助攻,快意復仇。日前他曾表示,被金酒撤換讓他內心受挫,昨開賽就展現強烈的企圖心。裕隆主帥李啟億坦言,夏普開賽就力求表現,防守反而出現漏洞,但經過教練團提醒後漸入佳境,也成為贏球功臣之一。

裕隆距金酒 剩0.5場勝差

金酒近10場吞下9敗,戰績也從第一直線下滑,目前17勝17敗僅領先第5名裕隆0.5場、第6名達欣1場勝差。

金酒總教練吳俊雄坦言,「球隊陷入低潮,尤其洋將佐藍近幾週表現很糟,加上年輕球員在關鍵時刻出現太多失誤,導致多場比賽被逆轉,很令我苦惱。」

林力仁(左)末節連飆兩記關鍵三分球,助裕隆拉大比分,穩住勝利。(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