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球后大馬保「位」戰 今晚看小戴配飯

2019/04/02 06:00

戴資穎今傍晚將於馬來西亞羽球公開賽女單首輪登場。(資料照,路透)

(整理:記者林岳甫)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世界球后戴資穎預計今晚5點50分在超級750系列馬來西亞羽球公開賽女單首輪登場,此行不僅要問鼎3連霸,更要展開球后保衛戰。

戴資穎本週積分9萬5667分,坐穩球后寶座達121週,但她去年大馬賽進帳1萬1千分冠軍積分,這次有極大保分壓力。

至少得拚4強 8強有硬仗

世界排名第2的中國名將陳雨菲,今年已奪全英公開賽、瑞士公開賽等冠軍;世界排名第3的日本名將奧原希望,也有機會超車,成為新科球后。當兩大追兵來勢洶洶,戴資穎即使無法衛冕成功,至少要晉級4強,才能保住球后位置。

戴資穎首輪對上從未交手過、世界排名37的香港選手鄧旋,被看好能通過考驗。不過,小戴最大難關預料是在8強,將碰上對戰10勝13敗的「天敵」泰國依瑟儂,而依瑟儂今年狀況不俗,至今共奪馬來西亞、印度兩座超級500冠軍。

其餘台將部分,台灣一哥周天成及王子維今日輪空,將於明日提拍上陣;周天成首輪對上中國「超級丹」林丹,王子維則將挑戰上週稱霸印度公開賽的丹麥名將安賽龍。至於男雙李洋/王齊麟、盧敬堯/楊博涵、廖敏竣/蘇敬恒及女雙許雅晴/胡綾芳,都將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