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嫩初登板奪勝 翁瑋均超越嘟嘟

2019/04/01 06:00

桃猿翁瑋均昨先發6局失2分奪首勝,以20歲又122天寫下中職最年輕初登板奪勝紀錄。(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羅志朋/台南報導〕去年以簽約金480萬元加盟桃猿的翁瑋均,昨不負身價,對統一獅先發6局失2分奪勝投,以20歲又122天之齡寫下中職最年輕初登板奪勝紀錄,原紀錄為潘威倫保持的21歲又4天,翁瑋均最欣賞的投手正是他。

翁瑋均前5局威風八面,僅被敲1安,6局下先保送楊家維,接著挨潘武雄2分砲,總計6局被敲2安,另有3次保送,拿到勝投和單場MVP。桃猿則火力全開,全場狂敲14安,包括郭嚴文連2場開轟,最終桃猿以8:3贏球。

對羅德被打爆 重新修正

2月征戰石垣島對羅德,翁瑋均先發1局狂失7分吞敗,他表示,對羅德挨打後,技術、心態作修正,這場狀況比石垣島好多了,初登板不緊張,只可惜挨轟那球偏高。

賽後球團人員將首勝球和比賽記錄紙交給翁瑋均留念,爸媽也到場見證兒子榮耀時刻,他說:「要把這場勝利送給曾幫助過我的人。」

節奏很順 洪總讚有膽識

「很少看到第1次登板就這麼有膽識的投手。」桃猿總教練洪一中表示,這場翁瑋均投球節奏很順,變化球投得隨心所欲,控球也好,在2好3壞球下配大曲球,這種球路不好控制,顯見心臟很大顆。

洪總透露,翁瑋均石垣島挨打後,教練團就不斷溝通,並修正其配球模式、慣性動作和出手,這場表現很棒,至於是否固定先發輪值還要繼續觀察。

高國慶建議午場3點打

昨起至5月12日中職週日比賽都是下午2點開打,昨台南獅猿戰在攝氏32度高溫下比賽,球迷和球員大喊吃不消。獅隊老將高國慶建議,中午到下午2點是整天最熱的時候,下午3點開打較適合看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