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火腿監督點評「大王」 最愛的不是安打

2019/04/01 06:00
王柏融單場雙安,外加首打點出爐,拿下MVP。
(特派記者陳志曲攝)王柏融單場雙安,外加首打點出爐,拿下MVP。 (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特派記者徐正揚/日本札幌報導〕王柏融首次演出單場2安,外加日職生涯首分打點,監督栗山英樹最滿意的卻是他8局下擊到中外野被接殺的強勁飛球,希望他按自己的節奏走,在日本也能留下成績。

王柏融(中)首打點出爐,一壘指導教練與他碰拳致意。
(特派記者陳志曲攝)王柏融(中)首打點出爐,一壘指導教練與他碰拳致意。 (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最滿意8局被接殺飛球

歐力士左投山崎福也7局下登板,續投8局下面對首名打者是王柏融,他抓第3球擊成中外野飛球被接殺,即使前4次打擊已敲2安,栗山卻對這個打席最滿意,「王柏融並不熟悉那個左投,卻能打出很扎實的球,顯示擊球掌握度愈來愈好。」

不擔心技術 擔心他身體

栗山指出,熱身賽與球季賽是完全不同的比賽,日本投手攻擊打者的方式也不一樣,他擔心王柏融的不是技術面而是身體狀況,「就像我一直講的,王柏融的能力很好,只要給他一點時間,一定會愈打愈好。」

栗山表示,當年大谷翔平的狀況也是一樣,過程也很類似,希望王柏融能慢慢來,至於連續2場沒讓他打滿全場,主要是考量場地是日職12隊主場最硬,各隊來札幌巨蛋比賽都會很小心,不希望他因此受傷,才派松本剛接替守備。

栗山陸續帶過陽岱鋼、王柏融兩位台灣球員,他強調,兩人不論攻擊與守備,是型態完全不同的選手,不適合也不能拿來比較,「陽岱鋼是從選秀進來,一路成長爬上來,王柏融在台灣已經有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