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企業射箭聯賽》譚雅婷傷後回歸 射開幕坦言緊張

2019/04/01 06:00

甲山林混雙狀元組合譚雅婷(左)與鄧宇成(右)聯手完封台南隊。(企業射箭聯賽提供)

世大運銀牌鄧宇成代表甲山林出賽。(企業射箭聯賽提供)

〔記者吳孟儒/林口報導〕台灣射箭邁入新紀元!企業射箭聯賽元年開幕戰昨在國立體育大學體育館登場,「天才少女」譚雅婷以女狀元之姿亮相備受矚目,儘管國際賽經驗豐富,但她坦言登場時的心情既興奮又緊張。

企業聯賽元年共6隊,由凱撒、寒舍、甲山林、台中商銀及恒耀工業等5企業出資,並共同籌組青年隊,盼為國內箭手搭建舞台,為奧運奪牌厚植實力。

譚雅婷擁有2屆奧運及亞運國手經歷,2016年里約奧運奪反曲弓女團銅牌;去年雅加達亞運再與雷千瑩、彭家楙射下一面銀牌,也獲得甲山林青睞,成為首屆企業聯賽的女狀元。

譚雅婷昨在個人賽與彭家楙上演國手對決戲碼,她5局出現5支10分箭,單箭得分不低於9分;混雙與世大運銀牌鄧宇成聯手出擊,以6:0完封台南隊的羅偉旻和林芝瑜組合。

譚雅婷表示,「很開心,也很榮幸能在國內最頂級賽事比賽。」不過,她去年11月不慎跌倒,造成左手小指骨裂,經開刀治療後目前仍在尋求最佳狀態。

因傷一度焦慮 學會接受現狀

譚雅婷表示,先前曾因手傷無法練習感到焦慮,失去喜歡射箭的初衷,如今心態調整後也學會接受現狀。她說,現階段就盡力而為,「比賽也好,訓練更是如此,不想操之過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