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卡達公開賽 林鄭配無緣爭冠

2019/03/30 06:00
林昀儒/鄭怡靜在卡達公開賽四強止步。(資料照)林昀儒/鄭怡靜在卡達公開賽四強止步。(資料照)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上週奪下阿曼公開賽冠軍的林昀儒/鄭怡靜,昨天在卡達公開賽混雙8強戰,以直落3擊潰南韓組合張禹珍/崔孝珠,可惜在4強戰錯失局數2:0領先,2:3遭兩屆日本全國冠軍森薗政崇/伊藤美誠逆轉,無緣和中國的「昕雯聯播」許昕/劉詩雯爭冠,連勝場次也停留在6場。

近況絕佳的17歲小將林昀儒,在男單賽事又繳出代表作,他在首輪靠著變化莫測的發球落點和高質量的接發球反手擰絕技,4:1輕取世界排名第8的香港直拍橫打名將黃鎮廷,晉級16強,這也是他繼打敗奧恰洛夫、張本智和之後,生涯第3度撂倒世界前10的好手。

世界排名26的林昀儒,16強戰將迎戰首輪以4:1擊退陳建安的德國名將奧恰洛夫。去年瑞典公開賽,林昀儒在16強戰以1:4不敵當時世界排名第5的奧恰洛夫,但在下一站奧地利公開賽,他隨即以4:2完成甜蜜復仇,也是他生涯首度擊敗世界前10的球員。

女雙方面,國泰組合陳思羽/鄭先知,8強戰先盛後衰,1:3遭世界排名第1的早田希娜/伊藤美誠逆轉,無緣晉級。女單方面,首輪爆冷擊敗台灣一姐鄭怡靜的「桌球甜心」鄭先知,16強戰面對世界排名44的中國新秀王藝迪,以0:4落敗,未能再創驚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