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快腿新星」崛起 上演頂尖對決

2019/03/28 06:00
桃猿陳晨威(中)一上壘,教練就開綠燈。(記者廖耀東攝)桃猿陳晨威(中)一上壘,教練就開綠燈。(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林宥辰/台中報導〕談到中職快腿,不少球迷想到的是去年立下盜壘標竿的中信兄弟開路先鋒王威晨,不過,今年兄弟和桃猿隊都竄起年輕好手,兄弟中外野手林書逸、猿隊新人內野手陳晨威,也都以壘間破壞力著名,靠一雙快腿為球隊跑出先機。

兄弟林書逸展現飛毛腿腳力,跑出1支內野安。
(記者廖耀東攝)兄弟林書逸展現飛毛腿腳力,跑出1支內野安。 (記者廖耀東攝)

林書逸草上飛 跑出內野安

林書逸透露,從小打球到大,最有自信就是腳程快,高中時100公尺能跑11秒16。陳晨威則說,自己沒實際測過,不過100公尺應該也能跑個11秒左右。

陳晨威快腿幫搶分

昨天場上兩人上演「頂尖對決」,4局下林書逸在二、三壘有人時,打向游擊手陳晨威管區,跑出一支帶1分打點游擊方向內野安打。5局上,陳晨威也展現速度,短棒點成一支內野安打,牽制時被砸到背部但無礙,還趁隊友郭嚴文一壘界外飛球接殺,從二壘搶佔三壘,再靠捕逸搶分,等於為球隊多跑1分。

林書逸自承,業餘時期雖對速度有自信,但打擊實力尚待加強,他說:「進職棒之後,教練建議我全力揮擊,加上每天紮實訓練,打擊更有進步。」

陳晨威則說,自己知道優勢在腳程,比起追求長打,比較傾向將球往反方向的左半邊推,靠著速度拚安打,也常鎖定外角球進攻。

前天陳晨威才進帳生涯首盜,他說:「上壘的話,教練團幾乎都是開綠燈,但現在還沒抓到最好的起跑節奏,也是還要加強的部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