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30系列22-4》寶特瓶之亂 象迷追打三商虎

2019/03/26 06:00

1991年8月20日台中棒球場虎象戰爆發衝突,象迷把三商球員逼到休息室裡。(職棒雜誌提供)

日期:1991年8月20日

對戰組合:三商虎vs.兄弟象

球場:台中棒球場

驚爆點:中職史上首宗球迷和球員打架事件。

1991年8月20日,看似平凡的日子,那一天,兄弟象以2:4不敵三商虎,賽後三商捕手徐整當不經意的動作,釀成中職史上首宗球迷和球員打架的離譜事件。

首見球員球迷互毆

虎將林仲秋還原當時狀況,他回憶,「比賽結束象迷很激動,丟大量寶特瓶進場中,徐整當撿起來丟上看台砸到人,結果一大群象迷跳下來要和我們幹架,還拿整理場地的木耙攻擊。」

林仲秋說,職棒球員身手敏捷,要閃過象迷揮舞攻擊的木耙完全沒問題,但有記者(職棒雜誌陳芸英)被打到,後來象迷已把三商球員逼到休息室裡,不得不還手。

虎將和象迷互打,混亂中一名象迷被球棒打到,頭破血流送醫急救,林仲秋透露,當時是凃忠男拿球棒打的,沒辦法,球員必須自保。

亂鬥還沒結束,象迷氣不過,跑到場外圍著三商巴士,林仲秋說,許多象迷拿磚塊把巴士玻璃砸破,一陣混亂,後來在警車開道下,搭著被砸爛的巴士逃離現場。

雖然過程驚險,球場暴力行為也應遭譴責,但林仲秋笑說,「早期球迷真的很熱血,偶爾來一下(衝突事件)也不錯,代表他們關心比賽輸贏,呵呵。」(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