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蝶率隊締奇蹟 世新首闖冠軍賽

2019/03/24 06:00

林蝶昨率世新大學擊敗北市大學。(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揮別生涯多次在台北小巨蛋首戰輸球厄運,林蝶昨在UBA公開女一級4強決賽展現禁區主宰力,率世新大學以51:49賞給北市大學本季首敗,隊史首度闖入冠軍戰,今日將與佛光大學爭后。

創UBA生涯首度「雙廿」

包括HBL滬江高中時期,大二的林蝶已連4年前進小巨蛋,但前3次都在4強首戰輸球無緣冠軍賽。昨她繳出24分、23籃板、6阻攻及4抄截,其中16個進攻籃板,締造UBA生涯首度「雙廿」。

世新隊史最佳成績為87學年度及上屆兩度季軍,如今扳倒本季11連勝的北市大學締造新猷,主帥何正峰大讚林蝶為頭號功臣。林蝶說:「我這次只有努力做好份內工作,幫球隊打進冠軍賽,證明克服過去在小巨蛋的巨大壓力,突破自己。」

佛光坐擁羅培甄、劉昕妤、陳孟欣、羅培儀等HBL普門中學二連霸成員,被視為冠軍熱門,昨以62:61險勝台灣師大,繼102學年度後隊史二度叩關冠軍賽。

今與佛光大爭后

大三的王竫婷最後2分鐘不只連拿4分,更用防守連續擋住台師大兩波進攻,她希望今天能幫助佛光奪冠,笑著離開小巨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