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暌違20年 台灣男足今戰索羅門

2019/03/24 06:00
台灣隊新任教練蘭卡斯特(左一)與前鋒李茂(左二),右為索羅門球員及教練。
(記者粘藐云攝)台灣隊新任教練蘭卡斯特(左一)與前鋒李茂(左二),右為索羅門球員及教練。 (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台灣男足今晚6點將在台北田徑場與友邦索羅門群島進行友誼賽,也是新任主帥蘭卡斯特接掌兵符後,首場主場賽事,前鋒李茂表示,希望能在主場贏球,把勝利送給地主球迷。

台灣隊日前在緬甸客場進行友誼賽,當時與0:0握手言和,李茂表示,該場有很多機會沒能把握,希望與索羅門一戰能修正缺失,多踢進幾球。談起新任教頭的執教方式,李茂說:「他與之前教練的帶隊方式不會差太多,且與球員沒有隔閡,我們也能更大膽地提出問題。」

值得一提的是,這是台灣與索羅門相隔20年後,再度舉行友誼賽。這次率隊來台的索羅門教練陶塔,也是當年國家隊一員,他說:「那場比賽我印象很深刻,還記得當天下大雨,大家一起奮戰的感覺。」

相隔20年,轉換身分帶著自己的子弟兵到台灣比賽,陶塔說,這段期間兩國的足球環境轉變很大,儼然是兩支不同的球隊;陶塔說:「其實我對台灣認識不多,唯一確定的是,台灣的世界排名比我們好,但不管如何,我們會全力搶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