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猿7局覺醒 帶走劃時代勝利

2019/03/24 06:00

桃猿郭嚴文7局下敲出帶有2分打點安打,超前比分,獲選單場MVP。
(記者陳志曲攝)

猿隊在第7局反攻逆轉獅,收下中職30年開幕戰勝利。(記者陳志曲攝)

猿新洋投李茲先發5局飆出9次三振。(記者陳志曲攝)

逆轉獅 中職30年搶頭香

〔記者林宥辰/桃園報導〕中職30年開幕戰,昨天在桃園球場由挑戰三連霸的桃猿和去年台灣大賽對手統一獅隊交手,雙方前5局看洋投李茲、羅里奇表演。2分領先的獅隊在7局下牛棚崩盤,猿隊單局打了11人次、搶下5分,終場6:2逆轉搶下勝利。

猿隊前5局遭羅里奇封鎖,攻勢集中在7局下,單局擊出6支安打,其中郭嚴文擊出的右外野方向安打,帶有2分打點幫助猿隊超前。

擁有豐富美職、韓職經驗的猿隊新洋投李茲,投5局送出9次三振,但2局上單局投3保送,5局投完就用了105球。猿隊6局起推出洪聖欽中繼2局無失分,拿下勝投。

李茲5局9K 郭嚴文勝打

猿隊總教練洪一中表示,李茲球威不錯,但控球還可以更好。羅里奇也不容易對付,可能受天氣冷影響,前半段雙方對直球的掌握都不夠好,後面他們才掌握機會。

李茲說,獅隊打者纏鬥性佳,確實對他造成麻煩,亞洲打者的纏鬥性高、出現大量界外球,迫使投手用球數更高,「保送太多有些可惜,若能早些讓對方揮擊,讓球隊省下後援投手戰力,或許我們能贏得更輕鬆」。

郭嚴文昨擊出本季聯盟首安,7局下安打更是致勝關鍵,他說:「打擊的策略就是好球來才揮擊,等到喜歡的球才出手。7局那次只要高飛犧牲打就有機會打下分數,因此特別挑偏高的球。」

蘇智傑成為獅隊史最年輕開幕戰第四棒。(記者陳志曲攝)

獅隊總教練黃甘霖說,「主要是中繼投手崩盤,比賽後段壓不住,除了7局大局,其他各局還可以。」羅里奇先發5局無失分,礙於右腳拇指出現瘀青,只用82球就提前退場。

昨湧進13591名觀眾,票房不如去年猿隊和中信兄弟交手的18521人,今天中職兩地開打,猿隊迎戰中信兄弟、獅隊回台南大本營和富邦悍將交手,兩戰票房值得觀察。

開幕戰紀錄

LamiGirls開場演出(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