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松坂20年球涯 一朗如影隨形

2019/03/24 06:00

一朗(左)在美、日職對決松坂大輔(右)繳出61支15,總計打擊率2成46。(資料照,美聯社)

一朗(左)在2009年經典賽冠軍戰敲出勝利打點,松坂大輔(右)獲選單屆MVP,兩人都是日本隊2連霸功臣。(資料照,路透)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水手日籍傳奇球星鈴木一朗日前宣布引退,松坂大輔英雄惜英雄,原本一朗引退隔天,松坂計畫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自身狀況,他選擇取消,獨自在球場回憶、思考,象徵向一朗致敬。

松坂1999年在西武獅展開日職生涯,當時他年僅18歲,一朗已是如日中天的超級球星,同年5月16日兩人首度對決,一朗4打席慘吞3K。松坂回憶,三振一朗才確定自己有能力打職棒。

2001年一朗加盟水手挑戰大聯盟,首年奪新人王、美聯年度MVP、打擊、安打和盜壘王,全美掀起「一朗旋風」,2007年松坂加盟紅襪,兩人對決戰場從日職延伸至美職。

松坂透露,當時他最想加入的美職球隊是水手,就希望能跟一朗同隊,不過,同待在美聯球隊有較多機會對戰也不錯,一朗是他當年挑戰大聯盟的動力。

一朗和松坂在美、日職對戰通算61支15,對戰打擊率2成46,外帶1轟、7分打點;前兩屆經典賽日本都奪冠,兩人是球隊登頂功臣。

第二屆經典賽後松坂飽受傷勢所苦,成績大不如前,他和一朗最後一次對決是2012年10月4日。2015年重返日職松坂沉寂多時,去年東山再起,松坂說,即使右肩動刀,他仍努力復健,不放棄與一朗再次對決的機會,只是事與願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