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A》健行強碰國體 台師大問鼎第4冠

2019/03/23 06:00

國立體大林正。(資料照)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107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今在台北小巨蛋登場,男子組4強戰將上演去年冠軍戰戲碼,由衛冕軍國立體大碰上健行科大。健行教練劉孟竹表示,今年要以挑戰者身分登上小巨蛋,把冠軍拿回來。

義守徐鉦順。(資料照)

健行4年勝率居冠 國體大尋求連霸

健行科大林俊吉。(資料照)

健行去年挑戰二連霸,卻在冠軍戰不敵國體大,以亞軍作收。本屆4強戰率先碰頭,健行林俊吉表示,當然很想贏,但會平常心面對。健行為4強隊伍中成軍時間最短,僅在公開一級4年已拿下1冠,且4年來戰績72勝10敗,勝率高達87.8%,傲視群雄,本屆僅吞3敗,實力不容小覷。

UBA表格

台師大拉出19連勝 4強首戰宿敵義守

台師大周桂羽。(資料照)

尋求連霸的國體大,決賽前接連傳出利空消息,當家中鋒王柏智確定因傷報銷,且先前全隊遭流感病毒侵襲,一度休兵,近期才陸續歸隊。主帥桑茂森樂觀表示,不好的事情都已發生,之後會順利的,比起奪冠的壓力,他較希望球隊能穩定地走下去。

本屆拉出19連勝,席捲UBA的台灣師大男籃,單季勝率高達95.4%,僅次於97學年度單季15勝0敗,今年與女籃攜手闖進4強,挑戰同屆奪冠,重返榮耀。

台師大男籃曾締造3連霸,102學年度卻與義守大學鬥毆被降至2級,沉潛2年後再度崛起,且本屆整合有成,由隊長周桂羽領軍,還有澳門籍中鋒容毅燊、前大會火鍋王蘇士軒共組「雙塔」,搭配超級新人陳又瑋,可望問鼎隊史第4冠。他們在4強首戰將碰上宿敵義守,本屆兩度交手,台師大都贏超過15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