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足聯U23資格賽》韓流發威 台灣男足慘輸8球

2019/03/23 06:00

南韓進攻猛烈,台灣門將李冠霈(上)飛身阻擋不及。(歐新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亞足聯U23暨亞洲區2020東京奧運資格賽,台灣隊昨全場遭南韓壓著打,下半場更狂失5球,終場0:8吞敗。

南韓已連3屆在亞足聯U23錦標賽殺進4強,本屆以雅加達亞運金牌為班底,實力明顯高出一截。台灣隊雖試圖打出快速的防守反擊,但漏洞百出,尤其下半場氣力放盡,在68至73分鐘內被連進4球,無力回天。

台灣U23上次贏球要追溯至2015年3月以3:1擊敗香港,近年則吞下1和7敗。本屆奧運資格賽又分在「死亡之組」,與實力超強的南韓和澳洲同組,加上還有地主柬埔寨,要取得分組第一名,或第二名並與他組第二名比較淨勝球晉級,難度相當高。

台灣男足國家隊一軍則積極備戰9月的2022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明晚將與索羅門群島進行國際友誼賽。總教練蘭卡斯特表示,這半年將全力衝刺奧運資格賽,也會努力向下扎根,培養出更好的選手。

至於前教練懷特曾帶領台灣隊將世界排名衝上隊史最高121名,蘭卡斯特則認為,延續球員的贏球鬥志和榮譽心是最重要的,至於排名只是短暫的數字,不會有壓力,若國家足球體質不好,排名也只是虛有其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