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環台賽》1秒之憾封關 馮俊凱讓出藍衫

2019/03/22 06:00

「台灣一哥」馮俊凱以1秒之差讓出象徵亞洲第1的藍衫。(自由車協會提供)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2019年國際自由車環台賽最後一站屏東站,沒想到出現裁判領錯路的烏龍,「台灣一哥」馮俊凱錯失減秒優勢,最終進站成績4小時26分26秒,以1秒之差讓出象徵亞洲第1的藍衫。

台灣隊從首站台北市站由盧紹軒搶下藍衫,到桃園站馮俊凱接手,連3天保持亞洲最佳之姿。昨進行最後一站總長192.8公里屏東站,未料終點前118公里,因大會引導錯誤,騎錯路線,繼去年環台賽桃園站後,第二度發生帶錯路的憾事。

原本處於領先集團的馮俊凱和杜志濠因失誤白忙一場,最終關鍵時刻與日本的攻防戰失利,增田成幸搶先通過終點,比馮多拿到1秒的減秒優勢,穿走藍衫

裁判領錯路 影響成績

馮俊凱很遺憾未能捍衛亞洲第一,他坦言帶錯路有影響,但比賽太多變數,不該是失敗藉口。馮俊凱總成績排第9,雖沒守住藍衫,台灣隊領隊王聖慜仍發出3萬5千元獎金。

加拿大弗洛伊職業隊「瘋狗」克拉克以16小時44分14秒穿走黃衫,綠衫衝刺王落入日本中島康晴手中,紅點衫登山王被哥倫比亞威爾瑪領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