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淡世界排名 小戴放眼世錦賽

2019/03/22 06:00

戴資穎(右)與長榮航空發言人柯金成(左)互贈禮物,小戴表示很喜歡獲贈的長榮熊。(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世界球后戴資穎昨天出席長榮航空廣告首映會,內容敘述小戴羽球之路縮影,她從小越級挑戰,先學會如何「輸」,身經百戰過後,以「樂在其中」心態享受比賽,造就強心臟,她也宣告年度目標,積極備戰奧運積分賽,放眼8月瑞士世錦賽。

戴資穎今年除了要拚奧運積分,也希望在世錦賽拿下好成績。(記者張嘉明攝)

沒拿過的比賽

盼慢慢達成

成立滿30週年的長榮航空從2015年開始贊助戴資穎,一路「伴飛」小戴邁向世界球后,戴資穎表示,以前的自己不喜歡搭飛機,因為坐不住,現在反而期待搭機,上機後腳可以伸直,好好睡覺,醒了就看電影,獲得比其他選手更多休息時間,一抵達賽場,可以全神貫注備戰。

東京奧運積分將從4月30日至明年4月26日計算,戴資穎表示,下個月有馬來西亞及新加坡公開賽,短期目標是準備這兩站,接下來5月奧運積分就開始了,會積極為東奧備戰。

去年戴資穎設立年度目標是亞運及世錦賽,她摘下台灣首面羽球亞運金牌,世錦賽則留下小小遺憾,8強不敵中國何冰嬌,4度於世錦賽止步8強,小戴透露,今年主要目標仍是世錦賽,畢竟自己不曾贏過這面金牌,希望可以慢慢達成每一個自己沒拿過的比賽。

享受比賽

沒注意球后週數

戴資穎始終以「不怕輸」心態應戰,從2016年底過後,長期頂著球后頭銜出賽,對她也並非壓力,小戴看淡世界排名,即使下個月有望超越李雪芮的124週紀錄,成為史上登基最長球后,小戴表示,現在的心情很放鬆,樂在其中面對每場比賽,沒有特別去注意球后週數的長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