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奧會女性與運動獎 棒球女判官劉柏君獲殊榮

2019/03/21 06:00
劉柏君昨於紐約聯合國總部獲頒「2019年國際奧會女性與運動獎」。(取自劉柏君臉書)劉柏君昨於紐約聯合國總部獲頒「2019年國際奧會女性與運動獎」。(取自劉柏君臉書)

史上首位台灣人獲獎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我國首位棒球女主審劉柏君致力兩性運動平權,昨於紐約聯合國總部獲頒「2019年國際奧會女性與運動獎」,也是史上第1位獲此殊榮的台灣人,她說:「要三振性別歧視並不容易,當女性擔任領導位置,不能只是夠好,而必須更優秀才行,我將以投身社會服務為使命。」

國際奧會以台灣「女子棒球之母」形容劉柏君在女性運動貢獻。正職為勵馨基金會專案經理與社工的劉柏君,希望繼續與弱勢站在一起,透過運動幫助女性,使她們開發潛能掌握人生,「即使只接近我們理想世界的一小步也要盡力去做,這就是運動、這就是奧林匹克精神。」

劉柏君強調,不是只有她站上聯合國頒獎台,而是與2300萬同胞同在,「儘管生活有許多艱難、社會有很多問題,但在世界看見我們的今天,我們不要悲情、沒有無力、停止指責和仇恨,今天請為自己鼓掌,告訴自己也告訴身邊的朋友:我們很棒、台灣很棒!」

該獎由國際奧會、聯合國婦女委員會合辦,2000年起每年從5大洲各挑1位、在不同領域上促進女性運動的人或單位;中華奧會透露,劉柏君由國際棒壘球總會直接向國際奧會推薦而雀屏中選,因主辦單位要求嚴格保密,她出發前僅低調跟家人說「去紐約出差」。

《通靈少女》原型人物

39歲的劉柏君別名蘇菲亞,15歲起當職業靈媒多年,正是電視劇《通靈少女》原型人物,因此聲名大噪;熱愛棒球的她,後來成為首位獲棒協認證的女裁判,並被富比世評為2018年國際體壇最具影響力的女性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