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環台賽》王景徽卡位助攻 恐成告別作

2019/03/18 06:00
我國好手王景徽(右)與盧紹軒在環台賽首日位居領先集團。(自由車協會提供)我國好手王景徽(右)與盧紹軒在環台賽首日位居領先集團。(自由車協會提供)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年僅22歲的王景徽是本屆台灣隊年齡最小且資歷最淺的車手,卻在2019年環台賽立了大功,在比賽約40公里時成功突圍,與隊友盧紹軒會合,形成5人的領先集團,台灣隊靠著人數優勢,掌控大局,總共進帳20分的衝刺積分。

就讀台北市立大學大四的王景徽,是全隊唯一沒有職業車手身分的隊員,但昨展現過人的臨場反應,在第2個衝刺點,技巧性的卡住追擊的香港車手,將內側車道讓給盧紹軒,兩人也順利在此點拿下前2名。

王景徽表示,「我們團結一心,不在乎個人成績,唯一的目標就是不讓亞洲選手超越,最少要守住藍衫。」

排灣族的王景徽家境並不富裕,畢業後將面臨抉擇的十字路口,他無奈地說,「當然很想繼續騎車,但不可能一直靠家人養,若沒有待遇較好的車隊,環台賽可能就是我的告別舞台。」

至於第一次披上台灣隊戰袍的杜志濠,則擁有強力的應援團,杜媽媽替愛子加油,特別訂製了100件紅色的加油T恤,免費送給現場的觀眾,每繞行一圈,就能聽到熱情的加油聲,也讓他成為此站人氣最旺的車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