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地安泉網賽》雙詹搶10復仇 斷了小薇衛冕路

2019/03/14 06:00

詹詠然(右)與詹皓晴(左)昨聯手逆轉擊敗謝淑薇組合,姊妹首闖印地安泉女雙4強。(詹詠然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印地安泉網賽再度上演「寶島內戰」!第8種子詹詠然/詹皓晴昨一吐悶氣,4:6、6:2、11:9逆轉勝第3種子謝淑薇/捷克史崔可娃,詹家姊妹聯手首闖女雙4強,不但回報上月杜拜輸球之仇,也中止對戰小薇3連敗,無畏對手去年奪冠,賽後詹皓晴說:「姊姊是前年冠軍,我對她有信心。」

止對戰3連敗 首闖4強

面對氣勢正旺的上屆贏家,小詹認為「臨場保持鬥志、不自亂陣腳」是贏球關鍵,「搶10真的很難打,她們實力堅強又是衛冕者,我只能告訴自己,別害怕,身邊搭檔也曾在兩年前封后,我們要對彼此有信心」。至於2017年與「瑞士公主」辛吉絲掄元的詹詠然,則笑著附和:「我接受這個說法,感謝妹妹。」

姊妹合拍 默契好易爭吵

大詹認為,謝淑薇與史崔可娃近況甚佳,是公認大熱門,加上去年和上月交手接連落敗,更讓她備感壓力,「對方是很棒團隊,又拿去年和前站杜拜冠軍,我們很清楚,一定要拚出最佳表現才有機會獲勝。很高興與妹妹做到了,感謝球迷和現場觀眾支持」。談及姊妹合拍出賽的感覺,大詹解釋:「優點為默契好,缺點是容易吵架。所幸我們從不放棄對方,無論場內外都絕對信賴,與其餘搭檔相比,我們確實有特殊情感。」

大小詹與謝/史冤家路窄,去年次輪搶10落敗,先前中東強碰也受挫,如今相隔不到3週,雙詹甜蜜復仇,克服先丟首盤頹勢、次盤強勢扳平,「超級搶10」又從1:4後來居上,9:7聽牌時再度拉鋸,第3個賽末點鎖定勝利。大小詹休兵一天,將與捷克頭號種子卡雷茨可娃/絲妮可娃對決荷蘭貝坦絲/克羅埃西亞薇琪克的勝方,爭奪決賽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