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SBL》季初常被罵到哭 菜鳥羅蘋轉大人

2019/03/13 06:00

羅蘋(右)昨對台電一戰,進帳生涯新高20分。(記者劉信德攝)

黃鈴娟(左)對台電打得順手,昨轟下平生涯最高的22分。(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廖聿偉/板橋報導〕WSBL國泰女籃繼續保持不敗之身,碰上墊底的台電,陣中兩名菜鳥射手同場發威,黃鈴娟轟下平生涯最高的22分,羅蘋則進帳生涯新高20分,聯手率隊98:54大勝,開季11勝0敗,穩居后座。

專打台電 黃鈴娟轟22分

黃鈴娟成為新生代的「台電殺手」,兩度締造生涯最高22分,場均4次對戰能攻下19分,遠優於賽季的11.5分。黃鈴娟表示,「其實對上台電手感不一定都特別好,但射手就是不能畏懼,即使陷入低潮也要勇敢出手,就是要投到進。」

24歲的黃鈴娟場均投進1.8顆三分球,僅次台電郭佳紋,排名聯盟第二,但三分球命中率高達41.7%,遠優於郭佳紋的25.3%,已逐漸成為當今WSBL的第一射手。總教練鄭慧芸認為,「黃鈴娟是一個心理素質很成熟的球員,理解力也比同齡的球員好很多,潛力無窮。」

羅蘋20分 創生涯新高

後衛羅蘋經過11場比賽的歷練,已逐漸展現大將之風,但隊友私底下透露,羅蘋季初在練球時常被教練罵到哭。對此鄭慧芸解釋,「羅蘋擁有很好的資質,但信心不足,上場不敢出手,我希望她能善用自己的優勢,現在真的比季初進步很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