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青年盃田徑賽》大賽「銀」得信心 陳奎儒這回「金」不滿意

2019/03/13 06:00

陳奎儒(右)在青年盃田徑賽男子110欄以13秒90破大會摘金,楊尉廷(左)則以14秒02鍍銀。(記者林岳甫攝)

陳奎儒(左二)人氣高,許多田徑小將爭相索取簽名及合照。(記者林岳甫攝)

改善起跑老問題 拚4月亞錦賽

〔記者林岳甫/新北報導〕「台灣欄神」陳奎儒昨在全國青年盃田徑錦標賽男子110公尺跨欄決賽,以13秒90打破大會紀錄,奪個人本季首金,但他對成績不滿意,期待能改善長年起跑問題,續朝短期目標4月亞洲錦標賽金牌前進。另一跨欄好手楊尉廷以14秒02鍍銀。

陳奎儒在去年雅加達亞運創個人生涯最佳13秒39,奪台灣暌違48年110公尺跨欄亞運獎牌。事實上,他在2017年世大運摘銀及去年亞運前,幾乎跑不出滿意成績,但最後仍在兩次國際賽成功鍍銀,被笑稱「大賽型選手」。

陳奎儒在世大運以13秒55奪銀,成為他正式破繭而出的重要戰役,而這次成功經驗讓他去年整年備戰亞運多了較多信心。

秒數拋一旁 首要完成訓練菜單

不過,去年備戰亞運期間,陳奎儒遇到最大問題為擺脫不了「成績束縛」,如今,他升格成亞運銀牌得主,已有全新體悟,不再特別在意秒數,以平常心看待比賽,訓練更是努力完成教練王國慧所開的菜單,相信能在大賽發揮最佳水準,以及前進2020年東京奧運。

即使具備挑戰世界舞台的水準,陳奎儒眼前最大問題是起跑後重心明顯不穩,甚至被王國慧形容「蹲著跑」。陳奎儒預定4月1日至澳洲參加邀請賽,以盡力發揮為主,回台灣再利用訓練修正所遇到的問題,目標擺在亞錦賽達10月世界錦標賽參賽門檻13秒46,最好能直接奪亞錦賽金牌保送世錦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