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提高判決準確度 讓電腦來?

2019/03/11 06:00
洛磯投手葛雷建議,在主審頭盔內加裝類似抬頭顯示器的設備。(資料照)洛磯投手葛雷建議,在主審頭盔內加裝類似抬頭顯示器的設備。(資料照)

〔記者徐正揚/綜合報導〕大聯盟將與獨立聯盟大西洋聯盟合作,測試多項可能改變的新規則,最受支持的是電腦輔助好壞球判定,洛磯投手葛雷建議,不妨在主審頭盔內加裝類似抬頭顯示器的設備,降低讓程式或機器取代真人的可能性。

根據新簽訂的合作協議,大聯盟將在大西洋聯盟各球場裝設TrackMan系統,協助主審在比賽中判定好壞球,希望提高好壞球判決正確率,這項測試獲得最多支持,反對者認為TrackMan系統會讓棒球失去人味。

葛雷指出,某天在開車回家的路上想到,有些車子在擋風玻璃裝有抬頭顯示器,也許可以讓主審配戴類似裝置,在頭盔裡就能看到電子好球帶,最終仍由裁判做出判決,「這樣就不用讓程式或機器取代真人,而是讓裁判獲得協助。」

除了機器輔助好壞球判決,主要測試的規則包括投手丘往後退2英尺(約61公分)、二壘壘包兩側必須各有1名防守球員禁止防守佈陣、投手上場後至少要投3人次才能退場、攻守交換與換投時間從2分5秒減至1分45秒等。

曾於2015年待過大西洋聯盟的道奇投手希爾認為,這些測試根本是個笑話,他支持棒球要做改變,相信一定有更具效率的打法,但不明白為何是做這些改變,「2英尺有很巨大的不同,100年來的比賽不是這樣打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