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VL》許菀芸穩若「超跑」 挺中山工商爭后

2019/03/10 06:00
中山工商高一攻擊手許菀芸(右)跳起扣殺。(記者陳志曲攝)中山工商高一攻擊手許菀芸(右)跳起扣殺。(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107學年度高中排球甲級聯賽準決賽,昨在台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登場,中山工商以25:20、25:20、25:22擊敗鶯歌工商,冠軍戰將碰上衛冕軍東山高中。

中山昨率先搶下2局聽牌,不料第3局出現亂流,一度落後,關鍵時刻高一攻擊手許菀芸挺身而出,助隊拿下勝利。對於場上危機處理,中山教練林靜怡認為,是自己在關鍵時刻調度不夠周延,讓她學到一課。

許菀芸本季為企排極速超跑隊一員,與學姐們的較量讓她成長許多,林靜怡也給予她肯定,「她是個很謙虛的球員,在學校也虛心接受學姐指導,一直保持學習的心態,場上表現也很穩定。」

鶯歌雖不敵中山無緣爭冠,但闖進4強已是隊史最佳成績,教練劉忠賢認為,球員太想贏,反而放不開,對於季軍戰,他說:「對上華僑是新北內戰,彼此交手多次,球員的臨場反應會是重點。」

高一的U17國手甘可慧也是鶯歌闖進4強功臣之一,她表示,國際賽遇到很多高大對手,讓她收穫很多;186公分的她是男排好手甘明修的妹妹,談起兩人互動,她說:「我的比賽哥哥每場都會看,會給我鼓勵。」

另一場準決賽,東山高中以25:18、25:20、25:12力克華僑高中,將挑戰隊史首次三連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