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分球破繭而出 「豪」釋壓飆14分

2019/03/10 06:00

林書豪(右)昨終於投進三分球,壓力大減,繳出加盟暴龍以來最高的14分。(今日美國)

雷納德(左)昨攻下31分,助暴龍終止2連敗。(今日美國)

林書豪披龍袍後 寫得分新高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歷經三分球17投都落空的低潮,林書豪昨天終於砍進2顆三分球,攻下加入暴龍後個人新高14分外帶3助攻,搭配主控羅利13分、11籃板與12助攻,生涯第14次「大三元」,及一哥雷納德斬獲31分,暴龍以127:104大勝鵜鶘,終止2連敗,只差1勝將可連6季晉級季後賽。

林書豪轉戰暴龍,定位便是擔任替補陣容的控球後衛或得分後衛,即使因水土不服,場均得分從老鷹時期的10.7分降至6.3分,暴龍主帥納斯依舊願意給他發揮空間。

前役僅上陣11分鐘拿2分的林書豪,這次未辜負教練期待,上場時間翻倍至22分鐘,出手9次命中6球,包括2顆三分球,告別連5場得分個位數的低迷。他說:「我這場感覺不錯,在場上就是保持侵略性,而教練不斷給我信心及上場機會,能投進三分球更讓我壓力大減。」

暴龍首節打完還落後2分,翻轉戰局關鍵為雷納德在上半場強勢攻下24分。他說:「我們第一節打得太軟弱,我的工作是以身作則,把強硬表現展現給隊友看,這是我一直努力的事情。」

暴龍止連敗 差1勝晉季後賽

暴龍戰績47勝19敗,雖落後東部龍頭公鹿2.5場勝差,但只要明日客場對熱火再下一城,將成為繼公鹿後,本季第2支晉級季後賽的隊伍。林書豪也將自2016年效力黃蜂後,迎來生涯第4次季後賽,他得把握所剩的季賽,持續展現進攻侵略性並積極融入團隊,站穩主要輪替陣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