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風光少帥」變戰犯 華頓飯碗不保

2019/03/06 06:00
湖人年輕教頭華頓,在季後恐遭摘烏紗帽。
(法新社)湖人年輕教頭華頓,在季後恐遭摘烏紗帽。 (法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38歲華頓2015-16賽季擔任勇士代理教練,率隊打出史上最佳開季24連勝,於2016年夏天獲湖人青睞,拿到一份5年合約,成為紫金大軍史上第26位主帥,更是當時最年輕總教練,風光一時。不過,短短3年不到,他恐將變成戰績不佳的代罪羔羊,在季後遭摘烏紗帽。

2015年勇士因總教練柯爾臀部開刀缺陣43場,擔任助理教練的華頓扛起重任,率隊締造開季24場不敗紀錄,以及榮膺單月最佳教練殊榮,期間率灣區大軍打出39勝4敗。

帶領勇士打出好戰績,華頓執教功力受到不少肯定,讓湖人決定重金網羅,期待能縮短重建期。不過,他首年執教僅26勝,上季手握波爾、庫茲馬、英葛蘭等一票潛力新星,勝場僅多9場。

湖人去年夏天補進「大帝」詹姆斯,唯一目標是搶進季後賽,隨著戰績持續探底,華頓調兵遣將功力飽受籃球營運總裁魔術強森質疑,捲鋪蓋走人消息甚囂塵上。昨《紐約時報》記者史坦透露,華頓預計球季後遭開除,球團首要補強目標為追逐鵜鶘一哥A.戴維斯加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