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笑恰恰引退落淚 這回換成他

2019/03/05 06:00
統一獅二軍總教練高志綱昨數度哽咽說不出話。(記者簡榮豐攝)統一獅二軍總教練高志綱昨數度哽咽說不出話。(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高志綱1個月前曾笑彭政閔在引退記者會上泛淚,昨天輪到他數度哽咽說不出話,他表示,不能繼續當選手確實有點不捨,對球員生涯卻沒有遺憾。

高志綱日前看到彭政閔淚灑引退記者會,曾笑說:「還有1年可以打,是在哭什麼?」

昨天向一路支持他的教練、隊友與球迷表達感謝時,瞬間情緒激動數次哽咽,「沒想到我也這樣,換我要被他笑了。」

因不習慣 不辦引退儀式

高志綱強調,沒有辦引退儀式的想法,因為不習慣那個場面,轉換角色還要很多要學習,接下來的教練工作會很忙,他要花很多時間投入。統一獅仍會為他推出紀念商品、舉辦球迷見面會,背號34號也讓他繼續使用。

中職第2位出賽千場捕手

高志綱是中職第2位出賽1000場的捕手,幫助獅隊贏得5次總冠軍,但他不會特別自豪,卻也沒有任何遺憾,自認回頭只看到曾經的努力,而非數字上的成績,不管當球員或教練,幫球隊贏球的想法不變,最難忘是隨獅隊達成3連霸,且都打到第7場。

高志綱透露,小學在公園玩棒球,其實最常擔任游擊手,進入中山國中接受正規訓練,卻被啟蒙教練賴朝榮指定蹲捕,這一蹲竟然一路蹲到退休,「賴教練是捕手出身,一定是在我身上看到什麼東西,但我從來沒問過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