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裁判玻璃心 NBA敏感T哨大流行

2019/03/05 06:00

T.楊恩昨被吹第2次技術犯規後,一臉不可置信。(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

前言:怪哨年年有,最近特別多。老鷹昨以123:118擊敗東部難兄難弟公牛,但控衛T.楊恩三分球破網後,只因雙手扠腰盯著對方,就被吹第2次技術犯規提前出場,再度引發爭議,也讓球迷朋友不禁想起,近年來NBA裁判們各種稀奇古怪的敏感T(Technical Foul,簡稱T)哨。

扠腰看人 楊恩「寫輪眼」T

老鷹日前主場與公牛拚到4度延長才敗陣,如今狹路相逢又殺紅了眼,T.楊恩與公牛後衛鄧恩首節針鋒相對,互飆垃圾話各被吹1次技術犯規,第3節楊恩投進大號三分彈,得理不饒人大動作怒視鄧恩,居然再領T被罰出場。國內球迷笑稱,難道是日漫《火影忍者》中「寫輪眼」大絕招,否則為何響哨?

儘管裁判解釋,慶祝動作不會針對特定人士,楊恩的哨音是因故意嘲弄對方,但不僅當事人傻眼,鄧恩也錯愕說:「就我來看,他不該被趕出去。」甚至傳奇射手「大嘴」米勒都在推特抱不平:「我深愛的NBA怎麼了?居然變得如此軟弱…那我可能只打兩年就待不住了。」

卡森斯(左)日前比賽時好心將鞋丟進觀眾席,結果被吹技術犯規。(資料照,法新社)

好心被雷親 表弟丟鞋T

勇士先前捕獲地主黃蜂,「表弟」卡森斯比賽時好心把對方掉落的球鞋丟進觀眾席,卻被吹技術犯規,氣得他無語問蒼天,不幸中的大幸是,各界一面倒同情聲浪下,聯盟隔天從善如流決議撤銷,算是還他一個公道。

NBA為保護現場球迷,對戰過程嚴禁球員把任何物品擲入觀眾席,但卡森斯出於好意,撿鞋拋出場為避免球員因此受傷,只是用力過猛,加上前科累累,才會導致裁判「誤判」。

B.西蒙斯去年12月下旬賽事被吹判後坐到觀眾席冷靜,反倒被補吹技術犯規。(資料照,路透)

坐椅抱頭 西蒙斯新潮T

B.西蒙斯去年耶誕節前夕,收到最意外T禮!這位七六人全能搖擺人防守暴龍後衛羅利,被吹犯規相當困惑,搖頭苦笑走至場邊,找張空椅坐下,雙手抱頭冷靜片刻,顯然裁判無法容忍這種「無言抗議」,再補個技術犯規,美媒也驚呼,領T的方式有很多種,苦主B.西蒙斯可是全新、獨一無二創舉。

L.史岱芬森(右)。(資料照,法新社)

L.史岱芬森 空彈吉他T

去年12月,湖人L.史岱芬森砍進三分球,因太開心大秀「彈空氣吉他」慶祝動作,結果裁判直接插T澆冷水,令他攤開雙手滿臉詫異,「老兄,我只是自娛娛人,他們居然試圖阻止我。」

但愛搞怪的L.史岱芬森,耍花招或許沒那麼無辜,畢竟當時湖人已領先多達32分,他還對著黃蜂地主布里吉斯邊跑邊彈,裁判若不制止類似挑釁,難保接下來不會引發更多衝突。

鄧肯在板凳對吹判露出詭異微笑後,遭吹第2個T趕出場。(資料照,路透)

遇到死對頭 鄧肯微笑T

2007年4月馬刺與小牛「德州內戰」,鄧肯與光頭判官克勞佛也上演另類對決。鄧肯第3節末在板凳碎嘴幾句先領技術犯規,隨後又對另個判決露出詭異微笑,再遭死對頭第2個T趕出場,迄今仍是經典話題。更妙的是,雙方也因此兩敗俱傷,克勞佛因處理失當,一度遭停吹;鄧肯離場時多回兩句也被罰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