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郭談宋家豪 眉開眼笑

2019/03/02 06:00

郭源治(左)賽前與樂天總教練平石洋介致意。
(記者劉信德攝)

宋家豪脫帽向球迷致意。(記者劉信德攝)

前年指點 欣見顯著成長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曾連續2年在樂天金鷲擔任研修教練的旅日名將郭源治,昨專程到天母棒球場探望樂天教練與球員,看到宋家豪去年站穩樂天一軍,在牛棚扮演重要角色,讓他非常開心。

郭源治指出,前年參加樂天春訓時,宋家豪剛好加入,他覺得宋家豪與台灣很多年輕投手一樣,球速很快、身材條件很不錯,卻不太會用下半身的力量,曾給予指點,「他那時投球靠蠻力,我告訴他不能這樣,投球要有智慧。」

郭源治認為,日本的觀念與訓練和美國不同,投手很擅長運用下半身的力量,宋家豪接受日式訓練後,球的尾勁明顯改善,控球也有進步,「就算是單純的跑步,都有它的意義,不只訓練下半身力量,還能訓練意志力。」

提醒大王 對手找他弱點

王柏融在熱身賽出賽8場都有安打,累計18打數11安打、打擊率6成11,郭源治認為,春訓是要為開季調整,投手常會測試某些球路,春訓被打很慘的球種,開季未必照樣被打,「投手還在找感覺,球比較不會跑,開季就不一樣了。」

郭源治強調,台灣打者確實有進步,王柏融是很好的打者,目前各隊對他不熟悉,投手在春訓會測試他的弱點,「現在大家一定會不斷去挑戰他,看他到底有多厲害,哪些球比較不會打,這也是他要有心理準備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