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偉殷「客」題 新教練有解

2019/02/28 06:00
陳偉殷(資料照)陳偉殷(資料照)

〔記者郭羿婕/綜合報導〕旅美球員陸續在大聯盟春訓熱身賽亮相,今晨換馬林魚陳偉殷,首戰就從去年表現不理想的客場開始,美媒也很關注。《邁阿密先驅報》指出,陳偉殷去年主、客場成績落差大,是否已擺脫「客場魔咒」,今天算是小測試。

陳偉殷披上20號球衣的首場實戰,與大都會左投梅茲同場較勁,而殷仔去年在客場只拿1勝9敗、防禦率9.27,但回主場的壓制力又判若兩人,防禦率是威猛的1.62,今年如何改善差距也是他和教練團的課題。

「我們只好安排他整個春訓都在客場出賽,讓他恢復正常。」儘管教頭馬丁利開了玩笑,其實新任投手教練小史陶邁爾很努力協助陳偉殷,研究影片和資料後,認為已找出問題,技術和心理都要調整。

小史陶邁爾指出,陳偉殷是飛球型投手,容易受長打影響,在寬廣的馬林魚球場不易挨轟,但到小一點的球場就不同了,例如費城人、小熊、紅人的主場,殷仔去年被敲19轟就有7支來自這3地,即使各只先發1場。

因此,陳偉殷到了對打者有利的球場時,會改變投球策略,小史陶邁爾發現他想製造滾地球,便投得不一樣,但用來製造滾地球的二縫線速球不夠穩定,正在幫他調整,控在外角低的位置,即使不投進好球帶也無妨,也要求他主、客場投球方式一致,並盡量別負面思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