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至少曾經好過 林瑋恩30歲轉情蒐

2019/02/22 06:00
「咖啡小子」林瑋恩(記者羅志朋攝)「咖啡小子」林瑋恩(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高雄報導〕年僅30歲的富邦悍將「咖啡小子」林瑋恩決定退役,球團安排他擔任情蒐人員,7年職業生涯劃下句點,他說,「雖然有一點遺憾,但至少曾經好過,也算滿足了。」

林瑋恩口中「曾經好過」是指2013年義大犀牛時期,當時沒沒無聞的他頂替胡金龍守游擊,先以短打強迫取分點成再見安打奪勝,接著多次上演「海豚撲」美技守備,加上打擊發揮不俗,人氣爆紅。

去年僅7場 出賽機會有限

林瑋恩回憶,2013年點成再見安打是自信的起點,外帶多次美技守備,這一年是他棒球人生打得最開心、最有信心的時候,無奈該年季中右腳踝韌帶撕裂傷,傷癒復出打擊手感冷卻,常撲接球導致手和肩膀受傷,他強調,「知道飛撲接球很傷身,但我不是明星球員,所以要比別人更拚。」

內野守備功夫再好,但打擊不振,近年林瑋恩出賽數銳減,去年僅7場,成為邊緣人。「我覺得還可以打,但出賽機會真的有限。」林瑋恩說,今年開訓前他一直思考未來出路,最終決定不當球員,也跟鑼總陳連宏談過,「鑼總是希望我繼續打,但我心意已決。」

他認為,很多球員打職棒從沒好過,就此默默離開,至少他2013年曾吸引球迷目光,讓許多人記得,這樣就夠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