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悍將索沙首練投 超強3洋投合體

2019/02/22 06:00
悍將大咖新洋投索沙來台首度進牛棚練投。(記者羅志朋攝)悍將大咖新洋投索沙來台首度進牛棚練投。(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高雄報導〕「砰!砰!砰!」富邦悍將燕巢春訓基地牛棚區,昨傳來陣陣聲響,原來大咖新洋投索沙首度練投,共計投50球,總教練「鑼總」陳連宏在旁緊盯,看了相當滿意。

悍將三洋投伍鐸(左起)、羅力、索沙合體。(記者羅志朋攝)悍將三洋投伍鐸(左起)、羅力、索沙合體。(記者羅志朋攝)

33歲索沙去年效力LG雙子拿下9勝,防禦率3.52排名韓職第3,181K名列第2,他在韓職連投7年,單季至少9勝起跳,球速頻飆破150公里,因稅務問題被迫離開南韓,美職小熊曾開小聯盟合約,不過他選擇中職的原因是,回美國要待在3A,須長期搭巴士太辛苦了,台灣打球環境較好。

索沙具大聯盟資歷,在韓職屬頂級洋投,來到中職自然是高薪一族,據悉,本季索沙月薪高居全聯盟前3,他上週五報到,羅力和伍鐸晚兩天與球隊會合,悍將三巨投正式合體。

羅力曾兩度奪中職投手三冠王,堪稱近年最強洋投,伍鐸則是去年中職勝投王,三洋投皆具單季兩位數勝投實力;近10年,中職兩度單隊擁有三名10勝級先發投手,最終球隊都封王,包括2010年兄弟象羅曼、麥格倫、卡斯帝,和2017年桃猿史博威、賽格威、道恩斯。

悍將洋投戰力堪稱聯盟頂尖,但先發本土投手當自強。2017、18年土投總計先發87人次僅拿到14勝,合計防禦率5.69,2013年林晨樺奪勝投王,先發25場就豪取15勝。

7土投搶2席先發輪值

今年悍將先發輪值扣除3洋投,另2席由7土投競爭,包括林晨樺、林克謙、黃亦志、陳仕朋、林政賢、吳世豪和陳品學,去年下半季表現出色的吳世豪,鑼總寄予厚望,但他右手肘曾受傷,身體狀況仍須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