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普門「雙十女孩」進化「雙廿」

2019/02/21 06:00
普門陳芷英(右)繳22分、22籃板,率隊逆轉滬江。
(記者陳志曲攝)普門陳芷英(右)繳22分、22籃板,率隊逆轉滬江。 (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尋求HBL女子組三連霸的普門中學,昨靠高二「雙十女孩」陳芷英繳22分、22籃板及7次阻攻驚人數據,率隊以71:68逆轉滬江高中,取得8強賽3連勝。

陳芷英繳22分、22籃板

陳芷英來自JHBL乙級台中雙十國中,上季以菜鳥身分征戰HBL甲級戰場,便展現極高領悟力,整季完成7次得分、籃板「雙十」,助普門締造霸業。

普門主帥廖哲億認為,同年齡的永仁高中鄭慧慈、南山高中陳昱潔、淡水商工王玥媞都是國中甲級選手,相較下陳芷英經驗稚嫩,希望愛將能保持不服輸態度持續進化,不能只當「雙十女孩」,本季每戰至少15分、15籃板才算及格。

陳芷英在12強預賽與永仁之戰,完成生涯首次「雙廿」,當時十分開心;昨打出代表作,賽後卻愁眉苦臉,她說:「我們無法適應對手的碰撞,發生太多失誤,自己也沒能幫助到球隊。」

廖哲億認為,陳芷英最令人激賞之處是不在意個人數據好壞,只關心能否幫助球隊贏球,不過,希望這名潛力股能更有領袖氣質,在場上多開口提醒隊友,成為挑戰霸業的指標人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