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力生戒「腦衝」 4顆三分彈

2019/02/20 06:00
南山陳力生(中)轟進4顆三分球,攻下HBL生涯新高20分。
(記者林正堃攝)南山陳力生(中)轟進4顆三分球,攻下HBL生涯新高20分。 (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陳力生被視為本屆HBL男子組最出色菜鳥控衛,昨不僅能穩定掌握球隊的進攻節奏,並展現出色得分能力,轟進4顆三分球,攻下HBL生涯新高20分,搭配「小坦克」邱詠富進帳16分、13籃板,率南山高中以73:53大勝東山高中,取得8強首勝。

來自金華國中的陳力生在JHBL國中聯賽就嶄露頭角,選擇就讀南山後,即使只是菜鳥,仍獲先發控衛位置。南山主帥許時清認為,陳力生在預賽、複賽期間經常出現「腦衝」狀況,忘記自己是組織者,但在8強的兩場比賽變得冷靜,能洞悉對手防守陣型,並有效把球送給手風最順的隊友,看得到進步。

「菜鳥控衛」

想拚新人王

值得一提的是,陳力生在8強連兩戰皆斬獲全隊最高分,其中三分球命中率達50%,比12強複賽的25.9%出色不少。他透露:「因為我在高雄打複賽外線很爛,所以有刻意加強投籃,每天都至少多投100或150顆。」

陳力生十分明白在場上首要任務是掌控比賽節奏,但球隊得分若陷入乾旱期,他依舊有信心能挺身而出。至於是否想力拚一生只有一次機會的新人王獎項,他說:「當然希望能拿到新人王,所以要先努力幫球隊打入4強,才能拿到候選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