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4年前赴日交流 獅捧冠回台

2019/02/19 06:00
標哥與前來探班的旅日選手呂彥青合影。(取自何信標臉書)標哥與前來探班的旅日選手呂彥青合影。(取自何信標臉書)

〔特派記者倪婉君/日本高知報導〕在這次隊史首次春訓赴日打交流賽之前,統一獅上一次赴日進行正式交流賽,必須回溯至1995年的亞洲太平洋超級棒球賽;那次獅隊還抱回台灣職棒單一球隊對外比賽的「首冠」,至今讓球團課長何信標印象深刻。

單隊名義赴日 隊史只有2次

統一獅在2007、2008年曾代表中職赴日打亞洲職棒大賽,但若像這次是以單一球隊名義赴日交流,嚴格來說隊史就只有2次。除了這次的雙獅交流賽,就是24年前應當時大榮鷹之邀,在球季結束後和韓職韓華鷹、澳洲明星隊進行的亞洲太平洋超級棒球賽。

上回也搭長榮 標哥直呼好巧

「那也是我們球隊第1次跟日職球隊打交流賽,最後還拿了冠軍,算是面子、裡子都有的1次。」當時還是球隊啦啦隊長的何信標,對於當年共有超過400名球迷一同赴日更是印象深刻,「球迷超多的,後來球隊還和球迷一起去豪斯登堡旅遊。」此外,當年和這次一樣,獅隊都是搭乘長榮航空,也讓「標哥」直呼好巧。

對於類似交流賽,何信標認為一定要多辦,尤其是在春訓這段期間,更是需要多一些比賽,這樣對亞洲職棒的長遠發展來說,也是好事。「蔗總」黃甘霖則認為,能在日本這麼好的環境交流、吸取更好的經驗,對於球員和教練都是很好的學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