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蔗總率幼獅抵日 明後天戰西武獅

2019/02/19 06:00

統一獅年輕化,隊長陳傑憲也才25歲。(統一獅提供)

〔特派記者倪婉君/日本高知報導〕天還沒亮,凌晨4點半就從台南宿舍出發,將近12小時的長途跋涉後,統一獅才抵達這次雙獅交流賽的高知市。這批獅子軍平均年齡僅24.7歲,「蔗總」黃甘霖表示距離不是問題,大家都很興奮迎接隊史第1次春訓赴日交流賽。

統一投手古林睿煬年僅18歲。(特派記者倪婉君攝)

平均僅24.7歲 古林18歲最嫩

統一獅球員昨啟程赴日前,在小港機場大合照。(特派記者倪婉君攝)

「雖然舟車勞頓那麼遠,但大家有一樣目標的時候,就會把疲勞放在一邊。」蔗總前晚才睡2個半小時,和教練團及球員現身小港機場時,都難掩倦容,但蔗總強調興奮之情不減,「一看到日本的球場,就會覺得很舒服,你會累嗎?只有好享受的感覺。」

「蔗總」黃甘霖昨率領平均年齡僅24.7歲的獅子軍,赴日與西武進行「雙獅交流賽」。(特派記者倪婉君攝)

為了慶祝隊史30週年,獅隊特別安排和西武獅在明、後天進行2場交流賽,董事長凃忠正和領隊蘇泰安今天也會到春野綜合運動公園棒球場,觀看獅隊練球。西武獅一軍在宮崎結束第1階段訓練後,明天就會移師高知和獅隊交流,像是台灣右投郭俊麟會擔任1場先發,野手吳念庭也會出賽。

郭俊麟先發1場 吳念庭也會出賽

這次26人名單以年輕球員為主體,年紀最大的是投手王鏡銘33歲,最小的則是18歲投手古林睿煬。其實這也是蔗總的貼心安排,他擔心會影響資深球員的訓練步調,決定以中、新生代球員出擊,目標就是至少搶下1勝。

新任隊長陳傑憲也才25歲,只有王鏡銘和另一名內野手買嘉儀超過30歲,加上有2名才18歲的古林及姚雨翔,都將這支「獅子團」的平均年齡拉低,顯得活力十足。就像昨天先搭約3小時飛機至關西機場後,再坐近5小時巴士到高知下榻飯店,確實是很累人的行程,但球員在接受飯店人員列隊歡迎時,顯得精神奕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