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馬拉松》學長弟「互破風」包辦國內前2

2019/02/18 06:00
高雄馬拉松鄭瑞竹(左)、吳睿恩奪全馬國內男子組冠亞軍。(記者粘藐云攝)高雄馬拉松鄭瑞竹(左)、吳睿恩奪全馬國內男子組冠亞軍。(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高雄報導〕2019年高雄Mizuno國際馬拉松昨在高雄世運主場館起跑,吸引約2萬名跑者共襄盛舉。高雄在地人鄭瑞竹克服低潮,昨跑出2小時32分34秒,奪下國內男子組全馬冠軍;國內女子組冠軍則由蔡雅安拿下。

蔡雅安擊敗全國紀錄保持人許玉芳,奪國內女子組冠軍,她笑說:「很不可思議。」(記者粘藐云攝)蔡雅安擊敗全國紀錄保持人許玉芳,奪國內女子組冠軍,她笑說:「很不可思議。」(記者粘藐云攝)

鄭瑞竹去年一度停訓

鄭瑞竹昨與小他5歲的學弟吳睿恩攜手合作,相互破風,順利抱回前2名。「這個冠軍是我們一起拿下。」鄭瑞竹去年被診斷出血紅素偏低,醫生也告知他得暫停訓練,去年9月才重回賽道,但身體狀況欠佳,成績大不如前,「這對我來說打擊很大,一度想放棄跑步。」

鄭瑞竹透露,這段期間有訓練團隊和學弟一起陪練,讓他漸漸找回身手,他感性地說:「如果沒有他,成績可能也無法回來。」目前就讀正修科大大三的吳睿恩在高中時期飽受傷病困擾,一直都是跑跑停停,這次高雄馬僅是他生涯第2場,鄭瑞竹相當看好他的天賦,「如果不是受傷,他早就超越我了。」

蔡雅安驚訝擊敗許玉芳

來自雲林、目前在高雄工作的蔡雅安昨跑出3小時29秒,擊敗全國紀錄保持人許玉芳,奪國內女子組冠軍,她笑說:「很不可思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