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卡達女網公開賽》冒雨纏鬥搶十 雙詹卡達再封后

2019/02/17 06:00

台將詹詠然(右)、詹皓晴卡達女網賽扳倒德荷聯軍,笑擁本季第二冠。(詹皓晴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台將詹詠然/詹皓晴昨遇雨則發!卡達女網公開賽雙打爭后陷入亂流,一場及時雨反而讓她們清醒回神,歷經「超級搶10」拉鋸,終挾6:1、3:6 、10:6 扳倒難纏的第4種子葛羅菲德(德國)/舒爾絲(荷蘭),非種子詹家姊妹再度在此笑捧金盃,也是本季合拍第2冠。

大小詹2016年曾於杜哈封后,如今捲土重來,暌違3年再次問鼎冠軍,她們與「德荷聯軍」都3連勝、1盤未失會師決戰。只是壓軸舞台亞歐人馬狀況大起大落,雙詹開賽氣勢如虹,橫掃5局先馳得盤;次盤情勢丕變,輪到「德荷聯軍」瘋狂反撲,接連破發5:1大幅超前,比賽卻因雨暫停。等候逾1小時當地放晴再戰,雙詹趕回2局未能力挽狂瀾,仍讓對手扳回一城;但戰線拖進決勝搶10,大小詹重整旗鼓積極搶攻,3:0開局持續壓制,9:6聽牌鎖定冠軍點。

雙詹繼今年元月澳洲布里斯本、霍巴特之後,第3度殺進WTA職業女雙決賽,並於霍巴特及本站攻頂,這也是姊妹倆合力打下的第12座WTA巡迴賽冠軍,外加1座挑戰賽金盃。結束中東行杜哈首站,大小詹馬不停蹄轉戰杜拜,由於今年杜拜站等級較高,女雙多達32籤,她們首輪將對上楊釗煊(中國)/史皮爾絲(美國)。

莊吉生紐約8強止步

紐約男網公開賽,莊吉生昨挨了23記愛司轟炸,3:6、6:3、3:6敗給地主第6種子「重砲手」奎利,「台灣一哥」第2度於ATP職業賽單打8強止步。先前次輪莊吉生爆冷淘汰29席的美國第2種子帝亞弗,已締造擊敗生涯排名最高勁敵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