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業餘出奇兵 側投抗敵可立功

2019/02/16 06:00

重大國際賽台灣隊業餘投手奇兵表現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力拚2020年東京奧運門票,年底12強賽台灣隊勢必精銳盡出,去年亞運教頭許順益率隊擊敗南韓,終止一級國際賽事台韓對戰10連敗,他呼籲,12強賽國手名單,幾名業餘好手須納入考量。

蔡偉凡壓制力不俗,可對抗中南美洲打者。(資料照)

去年雅加達亞運,吳昇峰抗韓成功成為經典。(資料照)

王政浩心理素質佳,短局數後援很好用。(資料照)

獅教頭黃甘霖 推薦吳昇峰

過去國際賽台灣業餘投手屢建奇功,包括1999年亞錦賽蔡仲南、2001年世界盃張誌家、2002年釜山亞運林岳平,去年雅加達亞運側投吳昇峰抗韓成功更是經典。

蔡偉凡壓制力強 可抗中南美洲打者

許順益認為,業餘比賽常一戰定生死,如同短期國際賽,業餘球員熟悉此氛圍,和漫長職棒賽程大不同,且職棒球員易被情蒐,業餘則不然,能收奇兵之效,例如吳昇峰就是可用之兵;日前統一獅總教練黃甘霖盛讚吳昇峰投球夠水準,推薦打12強賽。

王政浩心理素質佳 短局數後援很好用

上個月結束的爆米花聯盟,台電25歲側投蔡偉凡累積30.1局投球僅1分責失、防禦率0.30,表現亮眼,均速超過135公里,壓制力不俗,特別是歷年國際賽台灣下勾或側投常能有效壓制中南美洲打者,12強賽台灣將遭遇波多黎各、委內瑞拉,選訓委員可以考慮選側投蔡偉凡、吳昇峰進國家隊。

同時,許順益也力薦合庫子弟兵王政浩,認為其心臟夠大顆,大賽心理素質佳,在他心目中如同「怪胎」,短局數後援很好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