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將「美」夢成真?》張育成開幕戰先發?總仔點名關注

2019/02/16 06:00

張育成被評估有機會在開幕戰先發,可望締造台灣野手紀錄。(資料照,記者郭羿婕攝)

今年參加大聯盟春訓的台將人數創新高,在這9條好漢中,是否會出現史上第15、甚至16位升上大聯盟的台灣球員?目前已有1投1打受到注目,包括有「王建民接班人」之稱的江少慶,以及獲大聯盟官網點名成為印地安人開季先發游擊手的張育成。

從2002年陳金鋒成為首位在大聯盟出賽的台灣球員以來,至2017年已有14人攻上棒球最高殿堂,去年並未產生第15人,就看今年有無機會出現新面孔。(記者倪婉君)

〔記者郭羿婕/綜合報導〕由於明星游擊手林多掛傷號,印地安人開季可能把游擊交給台將張育成,不僅總教練法蘭柯納點名會觀察他的表現,就連大聯盟官網預測各隊開幕戰先發陣容,也將張育成擺在第9棒、游擊手,可望締造台灣野手紀錄。

取代林多 料鎮守游擊、打9棒

林多拉傷右小腿,上週宣布將缺陣7至9週,恐趕不上開季。法蘭柯納昨透露,其實林多復元狀況不錯,有機會提前回歸,但在他復健期間,會關注幾個游擊人選,第一個就點名張育成,還有史塔梅茲(Eric Stamets)、莫洛夫(Max Moroff)和弗利曼(Mike Freeman),除了弗利曼是受邀春訓,其餘都在40人名單內。

預測若準 將成台灣野手第1人

張育成力拚搶進開季25人名單,很有機會成為下一位登上大聯盟的台灣好手,若如官網預測,他將是台灣野手在開幕戰先發第1人。

張育成去年首度升3A,整季出賽127場,打擊率0.256、上壘率0.330、長打率0.411,另有13轟、62分打點;之後投入亞利桑那秋季聯盟,出賽23場敲29安,包含4轟,打擊三圍0.337、0.396、0.523,多項數據搶攻聯盟前10名,安打、全壘打、打點也居全隊之冠。

張育成攻守潛力受看好,大聯盟官網去年季後評選30隊可能角逐新人王的人選,印地安人被指名球員就是他,游擊和三、二壘都能守也是優勢;今年是他連2年以40人名單身分參加大聯盟春訓,也是法蘭柯納重點觀察選手,法蘭柯納並明確表示,不會讓內野工具人拉米瑞茲(Jose Ramirez)守游擊。

印地安人游擊手林多因傷趕不上開季。(資料照,今日美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