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戰羅德「回響」大 葉家淇心花開

2019/02/14 06:00
葉家淇接獲前二軍投教杉山賢人的電話鼓勵,十分開心。(記者廖耀東攝)葉家淇接獲前二軍投教杉山賢人的電話鼓勵,十分開心。(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林宥辰/嘉縣報導〕從去年底冬季聯盟、到3天前在石垣島迎戰日職羅德隊,葉家淇的成長和磨練出的膽識,桃猿隊教練團看在眼裡,只期望他的控球能再加強。葉家淇則透露,和羅德之役賽後,最令他開心的是接到前二軍投手教練杉山賢人的電話鼓勵。

教練團肯定膽識夠

葉家淇說,近期屢繳好投的關鍵是曲球,這是他從國中就會投的拿手球路:「前一天觀察羅德打者,我就和阿富(捕手廖健富)討論,那時候就認為必須要多配曲球,不能只投直球跟滑球,算是有收到效果,不過教練跟我說,我球數落後的狀況太多,自己也認為控球要加強。」

昨天葉家淇進牛棚試投,包含曲球在內的球種都測試。葉家淇說:「我當天曲球如果狀況好,表現就會好,反之就常常很慘,但對羅德那天曲球狀況就不算很好。」

收到杉山賢人鼓勵

最令葉家淇開心的,是賽後收到杉山賢人教練的鼓勵。杉山賢人前年來台擔任猿隊二軍投教,季後被日職西武隊延攬回國,不過和猿隊幾位選手還有聯絡,葉家淇就是其中一人。葉家淇說:「教練說他有看轉播,說我投得不錯,當下滿開心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