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穆雷選擇NFL 運動家無憾

2019/02/13 06:00
穆雷選擇打美式足球,放棄大聯盟。(法新社資料照)穆雷選擇打美式足球,放棄大聯盟。(法新社資料照)

〔記者徐正揚/綜合報導〕運動家去年大聯盟選秀會第1輪第9順位指名的穆雷,昨一如外界預期選擇打美式足球,放棄大聯盟的他宣示會盡全力成為最佳四分衛,運動家則強調,不會後悔選擇穆雷的決定。

穆雷去年第1輪被運動家指名後,獲球團同意回大學打完最後一個美式足球賽季,事情在他勇奪NCAA最高榮譽海斯曼獎後出現轉折,日前他宣布報名4月NFL選秀會,雖然不到180公分,以四分衛而言太矮,仍被評估可能在第1輪被相中。

運動家為留下穆雷做出許多努力,大聯盟一度考慮讓他直接進入40人名單,但因NFL測試會與大聯盟春訓時間衝突,昨他在推特宣布,「我一直熱愛美式足球,期待百分之百投入,成為最好的四分衛,並贏得NFL冠軍。」

簽約金約美職2倍

放棄棒球主因

NFL第1輪新秀的簽約金約是大聯盟的2倍,第1年薪水至少是大聯盟底薪的10倍,還能直接拿到複數年合約,被公認是穆雷放棄棒球的主因。

穆雷的簽約金為466萬美元,運動家已支付150萬美元,他將退還129萬美元,並失去餘款316萬美元,運動家將把他放進「限制名單」,保留擁有他的權利,但不會獲得補償選秀權。

美國運動員在學生時期常是雙棲或多棲球員,放棄大聯盟選擇美式足球的例子很多,包括入選NFL名人堂的傳奇四分衛艾爾威、馬里諾與角衛山德斯,及6度率領愛國者贏得超級盃的四分衛布雷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