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出國被狂電! 2小猿回台練膽

2019/02/12 06:00
江國謙(資料照)江國謙(資料照)

〔特派記者羅志朋/石垣島報導〕今年Lamigo桃猿第4度征戰石垣島,以年輕選手為主力,迎戰羅德準一軍陣容,兩場比賽打出桃猿一堆問題,顯而易見的是投手群身、心、技未臻成熟,控球更是一塌糊塗,總教練洪一中就說重話,「投手上去感覺嚇得要死,不知道他們在怕什麼。」

翁瑋均(資料照)翁瑋均(資料照)

石垣島這兩戰桃猿投手群狂失30分,奉送16次四死球,首戰先發投手翁瑋均投1局被敲5安,奉送2保送,失7分,接手的江國謙也僅投1局掉7分,被敲7安、3保送,投球內容都很糟,兩人皆透過去年季中選秀入隊,年僅19、20歲。

洪總指出,翁瑋均對羅德投球緊張到要投什麼球路,在休息區的桃猿教練團每一球都清楚;翁瑋均表示,比賽當下退場時教練有提點,投球動作小細節要再修正,投得感覺確實不好,只能說回來再練。

桃猿18歲外野手邱丹是翁瑋均普門小一屆學弟,邱丹說,以前翁瑋均投球很有自信,這是第一次看他如此緊張失常;翁瑋均坦言,心理層面確實影響投球,雖投不好,但有好有壞,至少知道自己哪裡不足,和對方差距有多少。

江國謙也歷經震撼教育,他表示,在台灣投球能平常心,但到石垣島卻大失常,「很不像我在投球,身體無法控制。」江國謙說,對羅德打者心裡多少會害怕,投得很閃,接下來春訓更知道自己要加強之處,特別是比賽當下與打者對決的心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