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靠三巨頭不夠 卡森斯出手滅「火」

2019/02/12 06:00

卡森斯(左)抓下關鍵籃板,助隊險勝熱火。(美聯社)

杜蘭特(左)昨帶頭飆分,並於末節關鍵時刻飆進追平三分球。(路透)

抓籃板獲兩罰 超前比分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勇士「三巨頭」柯瑞、杜蘭特、K.湯普森昨聯手轟下93分,熱火「三劍客」J.理查森、威特斯、溫斯洛也不遑多讓合飆18顆三分球,衛冕軍靠中鋒卡森斯抓到進攻籃板並獲兩罰,以120:118取得4連勝。

熱火三劍客 三分球狂飆

熱火本季場均得分105.3分,在聯盟僅排25名,昨在甲骨文球場搖身變成進攻強權,首節一度領先19分。理查森、威特斯、溫斯洛火力全開,聯手包辦全隊三分球,理查森砍8記、攻下37分,都創生涯新高,威特斯挹注6顆、進帳本季新高24分,溫斯洛投進4個、斬獲22分。

勇士雖後三節重拾王者風範,卻始終難以擴大優勢,最後關頭杜蘭特、D.格林還連續發生失誤,反讓熱火取得3分領先。生死關頭,前6次三分球出手皆墨的杜蘭特將功折罪,在44.7秒砍進追平三分球。

杜蘭特39分 砍進追平分

杜蘭特近10場三分球共出手46次只中12球,命中率僅26.1%,昨靠精準中距離彌補三分線手感低迷,二分球17投15中,轟進39分,湯普森29分及柯瑞25分。杜蘭特認為,對方確實打得出色,反而全隊開局彷彿在公園散步,成為陷入苦戰的主因。

兩軍得分主力並非左右勝負的關鍵,拿7分、3籃板、3阻攻的卡森斯成為贏球功臣。主帥柯爾認為,卡森斯復出後鮮少碰上拉鋸戰,這次在關鍵時刻展現長人價值,抓到重要籃板,也增加不少打硬仗的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