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爭取旅歐新合約 台灣一哥馮俊凱全力衝刺

2019/02/07 06:00
馮俊凱的新戰駒亮相。(Bettiniphoto提供)馮俊凱的新戰駒亮相。(Bettiniphoto提供)

記者廖聿偉╱專題報導

馮俊凱的新戰袍亮相。(Bettiniphoto提供)馮俊凱的新戰袍亮相。(Bettiniphoto提供)

馮俊凱(右)在環廣西站帶領車隊衝刺。(Bettiniphoto提供)馮俊凱(右)在環廣西站帶領車隊衝刺。(Bettiniphoto提供)

台灣首位登上一級職業車隊舞台的車手馮俊凱,金豬年將邁入旅歐生涯第五年,也是合約最後一年,今年不僅車隊陣容更堅強,新款碟煞用車進駐,同時麥拉倫與車隊合資的大消息,都為巴林美利達車隊帶來全新的氣象,阿凱也將面臨全新挑戰,他許下心願:「將繼續留在歐洲騎車,爭取新合約,我會盡全力變得更強!」

帶領衝刺技巧 進步最大

Q2018季末包含環廣西、KOM、環沖繩等賽事都衝出佳績,在2019年是否更提升信心,延續氣勢?

A季末的狀態比以往更好,和當時的公路訓練量充足有關。整體來說,我覺得自己在環廣西的狀況、膽識,和帶領衝刺工作的內容進步最大,主要在集團當中的技巧有進步,自己進站的位置也比以往更好,讓名次更往前。

休兵完全放鬆 儲存能量

Q冬季短暫的休兵時刻,如何充電、調整心情和放鬆?

A休息的前後十幾天沒有騎車,完全過著一般人的生活步調,讓身、心都完全放鬆,直到訓練營前一個禮拜開始恢復騎車,慢跑、重訓交替,也玩了空拍機,讓身體和心情都完全放鬆,儲存下個賽季的能量。

車隊未來以全英文為主

Q金豬年車隊將有不少新成員加盟,車隊的氛圍將有什麼轉變?

A新入隊的選手和職員們,來自世界各國,車隊未來使用的語言,也會走向全英文的方式,而不再是過去英文和義大利雙語並行,但我個人比較習慣義大利體系的車隊文化,有幽默感、搞笑的感覺。在這次季前訓練營期間,有特別多和新成員們互動的機會,感覺大家都滿好相處的。

換碟煞車款 備戰新賽季

Q金豬年即將換上碟煞車款,在訓練營小試身手的感想?

A我已換騎碟煞的車款訓練,無論是銳克多或斯特拉,隊上的選手在季前訓練營幾乎都換成碟煞版使用,來備戰新賽季。我認為銳克多搭配碟煞在高速制動時,比較硬一點,更適合使用。但因為和以前的規格不同,在輪組的通用性和後勤的維修保養,選手和機械師都必須花時間適應,也是我今年的一大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