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有布雷迪就有冠! 愛國者6奪「超級盃」

2019/02/05 06:00

新英格蘭愛國者力退洛杉磯公羊,勇奪追平全聯盟紀錄的第6冠,明星四分衛布雷迪(中右)與MVP艾德曼(左)振臂狂吼。(法新社)

傳奇四分衛布雷迪。(法新社)

傳奇四分衛布雷迪(中)抱著女兒享受榮耀。(法新社)

41歲最老鍍金四分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第53屆美式足球超級盃於亞特蘭大落幕,連三屆晉級的新英格蘭愛國者在明星四分衛布雷迪帶領下,如同各界和賭盤預期,13:3力退洛杉磯公羊,隊史第6冠追平匹茲堡鋼人並列全聯盟之首,6冠在手的傳奇布雷迪也躍居史上第一人!最佳拍檔艾德曼則榮膺MVP。

率愛國者奠定王朝的布雷迪,用實力證明寶刀未老,16年職業生涯6只冠軍戒,一手已無法掌握,不但獨步聯盟古今,「高齡」41歲又184天更比下賢拜曼寧,成為年紀最老的超級盃鍍金四分衛。「奪冠沒改變什麼。」力抗後浪強襲的布雷迪,仍不輕言退休,「我等不及回家與妻兒相聚。這一年很棒,我為隊友感到高興,我們美夢成真。」熱中NFL的NBA球星「大帝」詹姆斯英雄相惜,也在推特盛讚好友:「布雷迪是史上最佳無誤!」

艾德曼10次接球獲MVP

至於搶走布雷迪鋒頭者,正是32歲接球員艾德曼,此役10次接球共推進141碼,身高僅178公分的快腿頻頻殺出重圍,奪冠功臣當之無愧。大學主打四分衛、吊車尾進聯盟的艾德曼,過去未入選明星賽或得獎,如今一戰成名,前輩布雷迪與有榮焉,「這是他應得的,也是我參與最棒的賽事。」與老布熱情相擁的艾德曼回應:「有時人生就是如此,我專注練習完成工作,更重要是贏球,這是非常瘋狂球季。」

薑是老的辣,貝利奇克與布雷迪這對最年長的總教練與四分衛組合發威,已讓66歲老帥名留史冊,貝利奇克過去紐約巨人擔任防守教練已獲2枚金戒,自2000年執掌愛國者兵符再添6只,總計8冠也是史上之最。

布雷迪第一次傳球就遭到攔截,兩隊合得16分,創超級盃最低分紀錄。(法新)

公羊隊出現兩名男啦啦隊員,寫下超級盃新頁。(今日美國)

魔力紅等藝人中場表演。(今日美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