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聯盟「女判官」至今掛0

2019/02/03 06:00
波爾(左)曾以女性主審身分在大聯盟春訓熱身賽執法。
(取自網路)波爾(左)曾以女性主審身分在大聯盟春訓熱身賽執法。 (取自網路)

美國NBA職業籃球曾出現3位女裁判,包括坎特娜(Dee Kantner)、帕爾默(Violet Palmer)和霍特坎普(Lauren Holtkamp);美國MLB大聯盟則不曾有女裁判執法的例子,在小聯盟執法過的女裁判不到10人,其中柯泰西歐(Ria Cortesio)和普斯特瑪(Pam Postema)曾在大聯盟表演賽登場執法,但非正式例行賽。

去年大聯盟春訓,42歲的波爾(Jen Pawol)曾以女性主審身分在熱身賽執法,她和23歲的希勒(Emma Charlesworth-Seiler)是目前美職小聯盟體系唯二執法的女裁判,不過,兩人依然無緣在大聯盟例行賽擔任裁判。

來自紐約的波爾,打過棒、壘球,主守捕手和游擊,曾入選美國女子棒球國家隊,曾在NCAA棒、壘球賽執法超過10年,3年前開始在小聯盟執法,正式踏入職棒領域;年紀小快20歲的希勒也打過棒球,主守二游,後來被發掘,2015年底參加大聯盟裁判訓練營,前年開始在小聯盟擔任裁判。

只是,波爾和希勒想躍上大聯盟舞台困難度很高,除了女性身分,裁判養成歷程相當艱辛,根據統計,從裁判訓練營畢業到登上大聯盟,平均需要8年時間,有些裁判一輩子待在小聯盟,都不曾等到升上大聯盟的電話,狀況就跟球員一般。(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