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壘開「聊天室」 阿浪與恰恰情誼深

2019/02/02 06:00

鄭兆行(左)早彭政閔一年進職棒,雖屬不同隊,卻累積深厚革命情感。
(資料照)

〔記者郭羿婕/高雄報導〕昔日由彭政閔領銜的兄弟「黃金三劍客」,強碰鄭兆行所屬的興農「三番刀」,隨著恰恰季後退休將完全走入歷史,但好戲依舊經典,兩人一路走來總是互相鼓勵,儘管鄭兆行早一年進職棒,仍將恰恰視為學習對象。

「阿浪」鄭兆行2015年季後轉教練,如今是富邦悍將一軍內野守備教練,因和彭政閔算是同期選手,長年累積的革命情感深厚,知道恰恰要引退,他沒看記者會,就怕自己會哭。

「我真的認為恰恰還可以打,雖長打可能沒那麼多,但關鍵時刻的打擊能力還是很好,擊球率、安打率依然很高。」鄭兆行說,原本以為彭政閔還要再打2、3年,「不過,他想好就好。」

鄭兆行(記者黃志源攝)

鄭兆行回憶生涯後期,上壘時和恰恰聊天,總是彼此打氣,互讚攻守的好表現,「他比我晚一年進來,但成績和做人處事確實是典範,場上拚勁有目共睹,那時候看他做得到,也激勵我可以做到,而且,他到現在還是一直想幫助球隊,這很難得。」

光思考是否卸下球衣,彭政閔醞釀3年之久,阿浪也是如此,能理解這過程有多難,但他相信,恰恰已做出最好決定,且依恰恰的等級,值得一整季的退休之旅。

從義大到富邦,球團每年都問鄭兆行是否要辦引退式,但他認為,每人說再見的方式不一樣,「我說不用,這樣就好了,來看我們比賽就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