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我與球迷的23號回憶」恰教練換號無妨

2019/01/31 06:00
2019年彭政閔引退年,中信兄弟整季將穿上背後有恰恰視覺圖騰的球衣。(記者陳志曲攝)2019年彭政閔引退年,中信兄弟整季將穿上背後有恰恰視覺圖騰的球衣。(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彭政閔身穿黃衫征戰了18個賽季,不僅是黃衫兄弟精神領袖,身上的「23」背號也具指標意義。彭政閔和中信兄弟簽下4年教練約,日後轉換身分是否也換背號?彭政閔尚未決定,唯一確定的是,中信兄弟的「23」背號不會再有球員選擇。

擔任教練後改穿其他背號,彭政閔認為也是可行方向,「換個背號也沒有什麼不好,畢竟『23』背號是屬於球員時代的我和球迷的回憶,擔任教練的話有可能換新背號,不過,這也並非自己能夠決定。」

當初選擇「23」,彭政閔透露,也並非自己的決定,他笑說:「當時球隊管理給我的。」彭政閔說,「23」過往曾經有路易士、奧力偉等洋砲穿上,當時球隊管理說,希望他穿這背號能延續重砲手形象。

如今,「23」成為彭政閔和球迷的專屬回憶,中信兄弟球團也有意將背號退休,領隊劉志威說:「以彭政閔對球隊的貢獻、在中職的地位,絕對值得球衣退休,不過,轉任教練後是否換背號仍不確定,也無法確定背號是否今年就隨彭政閔退休。球隊也正擬定相關的標準,希望將來退休背號有所依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